返回

TNG響應「香港-英國金融科技橋協議」

21/09/2017

倫敦,2017年9月21日 - 亞洲金融科技領域的領導者及先行者TNG金融科技集團 (“TNG” 或 “集團”) 公布一系列進軍英國市場的舉措,積極響應「香港-英國金融科技橋樑」協議。集團宣布其將向英國金融業務監管局 (“FCA”) 遞交電子貨幣機構 (“EMI”) 牌照申請,並已開設倫敦辦事處,以配合未來於英國及歐洲的業務拓展。

TNG早前宣布與全球領先的跨境支付平台Tranglo Europe Limited (“Tranglo”) 合作,擴展全球匯款服務至英國。Tranglo於英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及印尼擁有金錢服務業務牌照 (Money Service Business Licence),而TNG的子公司TNG (Asia) Limited於2016年8月獲得香港金融管理局頒發的「儲值支付工具牌照」。為在英國推出當地的電子錢包,TNG正籌備向FCA申請EMI牌照,如申請獲批,TNG可面向全歐洲國家提供電子貨幣發行、兌換以及支付服務,并以此形成金融服務體系,完成其在歐洲布局重要的一環。

TNG主席兼行政總裁江慶恩先生表示:「作為市場領導者,TNG於亞洲主要城市已有佈局,今次我們很高興能將業務拓展至英國,而英國亦將成為TNG於歐洲的首站。開設倫敦辦事處及向英國金融業務監管局申請電子貨幣機構牌照皆為我們全球化策略的一部分,FCA的監管許可將使我們能夠滿足全球客戶不斷增長的需求,相信將加強用戶對我們的信心。」

FCA為英國56,000家金融服務企業的監管機構,並正作為超過18,000家公司的審慎監管人。英國與香港昨日簽訂合作協議,設立「香港-英國金融科技橋樑」,藉以促進香港及英國的金融創新。

江先生總結:「現在是我們進入英國市場的最好時機。新設立的「香港-英國金融科技橋樑」將為我們提供有利的環境,構成我們於英國發展業務強而有力的基石。我們亦希望能透過TNG的舉措,推動英國與香港之間的更多跨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