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NG推跨境轉帳服務

28/09/2016明報

TNG推跨境轉帳服務

【明報專訊】TNG電子錢包昨宣布,除香港外,亦在中國內地、泰國、越南、孟加拉、印尼等12個地區推出電子錢包,並創辦全球電子錢包聯盟(Global Ewallet Alliance),提供實時跨境轉帳服務,惟初期只可由香港匯出境外,未來會尋求繼續擴張。

 

至尊會員匯款免手續費

 

TNG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江慶恩表示,正與該12個國家的監管當局溝通,一旦領取當地牌照後,將逐步開放更多服務,目前則只有提供收取匯款或提現服務;另新加坡的Xin Wallet料要到10月尾或11日上旬方能推出。

 

他續稱,本港只有至尊會員可匯款至這些國家、合共逾800間銀行,過程毋須手續費;收款人可選擇於當地銀行戶口入帳、或匯款後等待15分鐘,便即可到相應的現金提款點提取現金。目前全球可供TNG會員提取現金的地點逾19萬個;當中,位於孟加拉及巴基斯坦的現金提取點已佔超過14萬個,本港則暫時只有27間找換店可提取現金。

 

中港電子錢包不能互通

 

面對市面上眾多競爭對手,江慶恩強調,支付寶及微信支付在香港及內地的錢包並不能互通,較側重微支付(micro payment)服務;中港兩地每日的跨境交易量甚大,只有TNG提供跨境匯款服務,故有一定優勢。他更透露,不久將來更會將13個國家的TNG電子錢包合併。

 

此外,由10月3日起,TNG用戶亦可享受實時外幣兌換功能,用戶可在TNG錢包內購入16種外幣,並於3日內前往對應的找換店領取,毋須手續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