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方便搭巴士】TNG料年底可手機支付巴士小巴費

23/06/2016明報

【方便搭巴士】TNG料年底可手機支付巴士小巴費

TNG電子錢包行政總裁江慶恩表示,和本港巴士和小巴運營商已簽合約,擬在巴士和小巴上安裝設施,用戶可用TNG中的Buspass功能,在搭乘巴士或小巴時支付車資。他稱仍在等待運輸署審批,相信今年前可獲批准及應用在某些線路上,惟現時不方便透露對方是哪些公司。

 

此前TNG信用卡增值功能消失,即日宣布實施會員制度,僅尊貴會員和至尊會員可使用信用卡增值,而普通會員不行。江慶恩表示,因香港人仍未習慣認證,但既要實現足夠額度又不能讓商戶扣不到數而有所損失,因此實行會員制度。

 

申請尊貴會員需要手機上傳身份證明文件,更高級的至尊會員更需要親身辦理,提供身份證和住址證明,若需要使用銀行轉帳和信用卡增值,則還要提供銀行戶口、信用卡及信用卡月結單。

 

被問到ApplePay使用是否更為方便,行政總裁江慶恩認為,市面上只有20%的商戶用信用卡支付,而TNG針對中小企業,且信用卡增值只收取1至1.5%的費用,較ApplePay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