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TNG擬明年初英推電子錢包

21/09/2017頭條日報

TNG擬明年初英推電子錢包

早前完成融資1.15億美元(約9億港元)的TNG計畫投資2千萬美元於明年首季在英國推出的電子錢包,為亞洲金融科技公司首次進軍歐洲市場。該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江慶恩表示,將繼續擴張全球匯款業務版圖,最新會覆蓋及英國,並預計今年底匯款服務打通的國家數目將由現時15個,大幅增至150國家。

TNG於9月19日(英國時間)與英國跨境支付平台Tranglo Europe Limited簽署深化戰略合作協議,將現覆蓋亞洲的全球匯款服務擴至英國。江慶恩在倫敦接受訪問時解釋,由於TNG仍未有取得當地相關牌照,故需與Tranglo合作在英國推匯款服務。目前TNG的全球匯款服務每月交易額達7億港元,當中匯款最多的國家為菲律賓和印尼。他指出,英國為全球最大的十個匯款市場之一,據世界銀行估計,英國的匯出數額高達165億英鎊,而其中大部分流向亞洲及中東。此舉將打通三地之間新匯款通道,亦為英國150萬無銀行帳戶人口帶來便利。

Tranglo於英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及印尼擁有金錢服務業務牌照,為TNG於亞洲地區的長期合作夥伴。TNG自去年9月推出全球匯款及外幣兌換服務,至今匯款網絡覆蓋15個國家,853家銀行及超過18萬個現金提款點。

另外,旗下TNG Wallet平台成立首兩年交易量已突破10億美元。最近融資後,部分資金於推出英國本地電子錢包。該電子錢包將加入已有12個成員的TNG「全球電子錢包聯盟」,提供包括電子支付、P2P轉帳、全球匯款、全球現金提款及全球電話卡增值在內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