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TNG英國推電子錢包

21/09/2017Ming Pao

TNG英國推電子錢包

【明報專訊】本地電子支付商TNG今次隨貿發局到倫敦,創辦人江慶恩表示,將投資約2000萬美元(約1.56億港元),下年在英國推出電子錢包,並可以接受匯款,亦計劃在今年底前打通150多個國家作跨國實時匯款。

冀年底前可於150國跨境實時匯款

江慶恩表示在英國的牌照申請需時,暫時會先借用Tranglo的牌照營運,將來取得牌照後,仍會採用對方的支付處理系統,現時與Tranglo在亞洲等地亦有合作。他又表示,TNG建立多國匯款的平台已經一段時間,現時可於15個國家跨國匯款,希望能在年底前提高至超過150個國家,最近亦開放匯款至澳洲及新加坡,他指部分的國家透過代理人的系統面對銀行,「不需要一間一間去傾」,前台與用家的合規工作則由TNG進行。江慶恩指,推出的TNG新版本4.0中,除跨國匯款外,亦會推出新的產品予香港市場。

TNG在8月份的交易額約7.41億港元,其中八成為匯款,江慶恩表示當中仍以菲律賓、印尼等為主,佔70%,他指TNG與當地主要銀行有直接聯繫,其次是泰國、越南等地,TNG在剛過去的A輪融資中籌得1.15億美元(約8.97億港元),江慶恩表示將用作海外發展,同時擴大團隊至400人,在合規工作、應對監管機構及客戶服務方面需要更多人手 ,資金亦會作發展電子KYC等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