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TNG與國家股權公司Ekuinas達成協議 以2800萬美金收購全球跨境支付平台Tranglo

15/10/2018

香港,20181015日 亞洲金融科技領域的領導者及先行者TNG金融科技集團 (“ TNG ”)宣佈與國家股權公司Ekuiti Nasional Bhd (“ Ekuinas ”)達成協議,收購全球領先 的跨境支付平台Tranglo Sdn Bhd (“ Tranglo ”)

 

Tranglo為電訊公司提供跨國轉帳及網絡快速預付服務,於英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及 印尼擁有金錢服務業務牌照 (Money Service Business Licence),業務遍佈東南亞、香 港及中國。其客包括Axiata, Singtel, Transferwise, HyperWallet等。此次收購獲得包 括英國金融業務監管局、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馬來西亞國家銀行、印尼中央銀行在內 的監管機構的批准,收購以2800萬美金完成後,TNG擁有Tranglo 60%的股份。

 

Ekuinas總執行長Syed Yasir Arafat Syed Abd Kadir先生 表示:「我們通過嚴謹的層 層篩選,最終選擇了TNG,相信該公司的能力、經驗及管理層的宏願能進一步推動 Tranglo業務的發展。」

 

TNG創始人兼主席江慶恩先生 表示:「TNGTranglo合作已久,憑藉Tranglo廣闊的網絡,TNG得以為亞洲12億無銀行口人士提供金融科技服務,推廣普惠金融。」

 

TNG於香港推出電子錢包TNG Wallet,透過與全球超過900間銀行及200,000個現金提款點合作,提供24/7全天候的現金存入及提取服務。20179月,TNGTranglo合作 ,擴展全球匯款服務至英國。

 

Tranglo執行董事兼首席戰略官Sia Hui Yong先生指出,「過去幾年,Tranglo與 EkuinasTNG緊密合作,其增長潛力得到充分發揮,未來,我們相信TNG擁有足的 能力及資源帶領公司邁向更高一層樓。」

 

江先生補充,「這是一個期待已久的重要里程碑,結合TNGTranglo雙方的專長及網 絡,我們可連結無銀行人口及金融世界,讓普惠金融造福世界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