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ercard 條款及條件

TNG萬事達卡條款及條件

當閣下接納、簽署或使用TNG (Asia) Limited(「TNG」)發出的TNG萬事達預付卡(「TNG萬事達卡」),即同意受到下文(將經不時修訂)的條款及條件(「條款及條件」)所約束。「閣下」及「持卡人」指已申請並使用TNG萬事達卡的人士,「本司」則指TNG。

閣下啟動或使用TNG萬事達卡前,請細心閱讀條款及條件。當閣下啟動或使用TNG萬事達卡,即代表閣下已閱讀和明白條款及條件,並同意據此受到約束。

1.定義

「結餘」指連結TNG錢包帳戶的TNG萬事達卡上可供消費的資金價值。

「營業日」指週六、週日或香港公眾或銀行假期以外的任何日子。

「預付卡帳戶」指本司開設以記錄閣下TNG萬事達卡可供使用結餘及交易的帳戶。

「香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萬事達卡接受標誌」指在https://www.mastercardbrandcenter.com上進一步描述並用於所有TNG萬事達卡上由萬事達卡國際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品牌標誌。

「流動錢包」指在可儲存數碼版TNG萬事達卡的流動裝置上安裝的流動付款平台。

「TNG錢包」指在TNG開立,受交易個人識別碼及/或密碼及/或任何生物識別憑證所保障,而閣下或持卡人可在內存款以供日後用於任何網上交易的預付帳戶。

「TNG錢包帳戶」指閣下於TNG開立的電子錢包帳戶。

2.TNG萬事達卡

閣下的TNG萬事達卡連結至閣下的TNG錢包帳戶,是一張可普遍使用和重複充值的預付卡,並非不可重複充值的禮物卡或信用卡。TNG萬事達卡可在任何顯示接受萬事達卡之標誌的地點使用,包括線上及線下的零售商戶銷售點。閣下亦可於香港以外地區使用TNG萬事達卡,惟須支付額外費用,例如與貨幣匯率有關的費用及手續費。

閣下使用TNG萬事達卡前,需確保該卡已被啟動,並有足夠之結餘可供閣下消費。倘若閣下的TNG萬事達卡被停用或於到期日後逾期,閣下則不能使用該卡。閣下的TNG萬事達卡依附於預付卡帳戶,並連結至閣下的TNG錢包帳戶。

為保障閣下的利益,閣下TNG萬事達卡上可供使用的資金金額與閣下的TNG錢包帳戶連結。除非閣下按照TNG不時提供的增值服務而對TNG萬事達卡另設限額,否則可供閣下使用的結餘相等於閣下TNG錢包帳戶內可供使用的資金。本司承諾: (i)本司不會對閣下的資金設置(或促致設置)任何留置權、押記、質押、產權負擔、衡平法或任何種類的第三者權利;及(ii)本司會妥為保管和備份與閣下TNG萬事達卡相聯的帳戶詳情及記錄。閣下確認並同意,閣下只能查閱有關閣下預付卡帳戶或TNG錢包帳戶餘額的資料。預付卡帳戶在本司的管理系統操作及存置,並連結至閣下的TNG錢包帳戶。

預付卡帳戶並無規定之最低結餘,惟本司可隨時不論閣下結餘之多少而停用或取消閣下的TNG萬事達卡。閣下的預付卡帳戶並非存款帳戶,結餘不會獲付利息。閣下結餘的預設貨幣為港幣。

TNG萬事達卡現時並將會繼續是閣下的財產,TNG對管理、啟動或停用閣下的預付卡帳戶有全權之酌情決定權。然而,閣下必須單獨且全權負責管有、使用及控制TNG萬事達卡(為免生疑問,包括任何附屬卡)。閣下亦必須按要求即時向本司交出TNG萬事達卡。閣下不得使用TNG萬事達卡於任何非法交易或用途。閣下不得授權他人使用閣下的TNG萬事達卡。倘若閣下授權他人使用閣下的TNG萬事達卡,閣下即在法律許可的情況下同意對該人使用閣下TNG萬事達卡引致的所有交易負上法律責任。

3.規定/資格

閣下必須年滿十八(18)歲方可申請TNG萬事達卡。閣下必須持有TNG錢包帳戶,並同意連結有關帳戶至閣下的TNG萬事達卡。本司會要求閣下提供身份證明文件,例如由政府當局發出並附有閣下照片的身份證或載有閣下身份照片證明的有效國際護照等。

各持卡人均合資格在同一預付卡帳戶下持有一(1)張實體TNG萬事達卡及/或一(1)張相等的虛擬卡。任何實體TNG萬事達卡及虛擬卡均屬個人所有,不得轉讓或再授出特許使用。

持卡人可能為其任何未滿十八(18)歲的子女申請附屬卡。本司會要求閣下提供與子女的關係證明文件及附有子女照片的身份證明文件,例如由政府當局發出的出生證明書、有效身份證或國際護照等。

TNG可單獨行使絕對之酌情權以決定是否處理或接納任何TNG萬事達卡或其附屬卡的申請。

本司會向閣下發送任何附屬卡及與該(等)附屬卡有關的一切通訊。本司向閣下或任何附屬卡持有人發出的任何通訊均被視向閣下及各附屬卡持有人所發出。閣下及各附屬卡持有人同意受到本司發出的指示約束。

4.限額、費用及收費

視乎TNG不時提供的服務而定,TNG萬事達卡可能受到若干就每宗交易、每日、每週、每月及/或每年設定的消費限額所限制。增值服務的使用將可能根據另載之增值服務的條款及條件釐定, 且可能徵收額外費用或收費。

對於閣下因任何消費限額(不論是本司或閣下就任何增值服務設定)而蒙受的任何損失或開支,本司一概不負上法律責任。閣下應了解於同意使用任何由TNG或閣下選擇之增值服務下而不時設定的消費限額,以免未能使用閣下的TNG萬事達卡。有關TNG萬事達卡之各項收費詳情將根據TNG萬事達卡之收費表而釐定。

5.TNG萬事達卡交易

如要使用TNG萬事達卡,只需在付款時出示TNG萬事達卡,輸入閣下的交易個人識別碼及/或密碼,或以閣下在TNG萬事達卡上的簽署在收據上簽署(如需要)即可。閣下或希望保留收據以作交易記錄。閣下使用TNG萬事達卡進行任何交易前,必須確保閣下的TNG萬事達卡及TNG錢包帳戶結餘為正數。當閣下使用TNG萬事達卡,閣下的TNG萬事達卡結餘會扣除每宗消費的全額,包括稅項、收費及其他費用(如有)。只要連結閣下TNG錢包帳戶的TNG萬事達卡上有足夠結餘,TNG萬事達卡便可用於悉數支付消費金額及適用稅項。倘若消費金額超過結餘,則閣下或不能作出有關消費。

閣下同意,本司毋須就閣下TNG萬事達卡進行的交易,核實任何就此製備的銷售收據上的簽署。閣下亦同意,即使銷售收據上並無簽署,或銷售收據上的簽署與閣下TNG萬事達卡上的簽署不同,本司亦可授權及處理交易。閣下並無任何權利中止閣下以TNG萬事達卡就任何交易作出的付款。根據閣下可預設的消費限額, 閣下可使用TNG萬事達卡作出預先授權的定期付款項目。不論因由為何,本司均可拒絕授權任何特定交易,而毋須向閣下負上法律責任。視乎TNG不時提供的增值服務而定,閣下可設定以TNG萬事達卡結算付款的商戶類別或種類,或其所在國家或營商地。增值服務的使用將可能根據另載之增值服務的條款及條件釐定。

TNG對萬事達卡不可作現金提存。

閣下必須輸入零售商要求的TNG萬事達卡詳情,以授權網上交易。這通常指提供閣下的TNG萬事達卡編號、TNG萬事達卡上的姓名、TNG萬事達卡的到期日及(在多數情況下)印在TNG萬事達卡背面的驗證碼(CVC2)。完成交易後,閣下即不能撤回授權。

就所有涉及貨幣兌換的交易,匯率為萬事達卡在兌換當日應用的匯率。然而,當海外交易退款至閣下的TNG萬事達卡時,用於把閣下的TNG萬事達卡退款兌換為港幣的萬事達卡匯率,則是本司向萬事達卡付款的匯率,可能需再扣除該退款若干百分比的外匯服務費。再者,本司向萬事達卡付款的匯率未必等於交易退款當日的匯率。基於上述原因,存入閣下TNG萬事達卡的外幣交易退款金額(在多數情況下)會少於原本由閣下TNG萬事達卡就該宗交易支付的金額。

閣下知悉閣下有權根據發卡機構及網絡規則或其他規例提出爭議。本司有權(但並無義務)將任何使用TNG萬事達卡的適用退款轉交閣下。

在調查及退單過程中,萬事達卡及本司均有權利及授權向閣下收取合理的手續費。請注意,萬事達卡只會通過本司向TNG萬事達卡持卡人收取費用。

6.數碼版TNG萬事達卡

閣下可在流動錢包儲存數碼版TNG萬事達卡,但前提是該TNG萬事達卡須屬於本司不時指定的種類及/或預付卡計劃,且信用狀況良好。閣下可能需另行與流動錢包供應商同意規管在流動錢包中登記及儲存閣下的TNG萬事達卡及使用流動錢包的條款(包括使用閣下向流動錢包供應商提供的任何資料)。閣下另行與流動錢包供應商同意的條款並不會更改或推翻本條款及細則。

閣下應遵循流動錢包供應商的指示(包括為閣下的流動裝置安裝最新作業系統)及閣下流動錢包的登記及核實程序,以在流動錢包中登記及儲存 TNG萬事達卡。當閣下在流動錢包中登記 TNG萬事達卡,即同意本司按照閣下最後向本司記錄的電話號碼向閣下發送簡訊作核實及啟動之用途。如閣下不採取本司或流動錢包供應商不時建議的安全措施,閣下須承擔有關蒙受或招致任何TNG萬事達卡引致或與其有關的損失之風險。本司就任何該等損失一概不負上法律責任。閣下應採取適當的安全措施,包括下列各項:

  1. 採取合理預防措施,確保TNG萬事達卡資料及與閣下TNG萬事達卡、流動錢包及流動裝置有關的保安資料(包括儲存在閣下流動裝置及/或任何雲端儲存平台上閣下的裝置密碼、付款交易個人識別碼、指紋及/或任何其他生物識別憑據)之安全,防止有關資料遺失、被盜或作欺詐用途;
  2. 時刻保管閣下的流動錢包及流動裝置,確保流動錢包及流動裝置由閣下個人全權所控制;
  3. 不應容許他人使用或登入閣下的流動裝置及流動錢包;
  4. 確保閣下流動裝置上儲存的生物識別憑據為閣下本人的生物識別憑據,不應在閣下的流動裝置上儲存他人的指紋或生物識別憑據;並確保只使用閣下本人的生物識別憑據來使用閣下的流動預付卡或流動錢包;
  5. 不應採取任何行動停用閣下流動裝置提供的任何功能及/或同意閣下流動裝置的任何設置,以致損害在TNG萬事達卡或流動錢包中使用生物識別憑據的安全性(例如:於面孔辨識功能中停用能夠感知使用者注視的功能);
  6. 不應選擇明顯的數字作為裝置密碼或付款交易個人識別碼(例如香港身份證號碼、出生日期、電話號碼、重複的數字或其他可被輕易猜測或可通過肩窺辨識的數字等),亦不應將閣下的裝置密碼或付款交易個人識別碼告知他人或將其記錄或與閣下的流動裝置一同存放;
  7. 不應在裝有任何盜版、被駭入、偽造或未獲授權應用程式或在軟件保護已被破解的智能電話或其他裝置(例如已被破解(越獄)或者已被破解(超級用戶權限)的智能電話或裝置)上安裝或開啟流動錢包;
  8. 定期更改裝置密碼或付款交易個人識別碼,並使用字母與數字代碼為裝置密碼或付款交易個人識別碼(如有);
  9. 如閣下已通過裝置密碼或指紋或其他生物識別憑據方式設置閣下流動裝置的使用權,閣下應重新審核該設置,並確保閣下更改可被輕易猜測或與他人共用的任何裝置密碼,並刪除並非閣下本人的任何指紋或其他生物識別憑據;
  10. 在閣下處置流動裝置(例如出售或給予他人)或將流動裝置暫時交予他人(例如進行維修)之前,從流動錢包中刪除閣下的TNG萬事達卡;
  11. 在閣下的TNG萬事達卡終止時從流動錢包中移除流動預付卡。

如閣下對他人洩露閣下TNG萬事達卡詳情、裝置密碼、付款交易個人識別碼或與閣下流動裝置、流動錢包及TNG萬事達卡有關的其他保安資料,閣下須對此負全責,即使有關詳情或保安資料是在意外或未獲授權的情況下洩露。閣下須承擔所有因閣下流動錢包或 TNG萬事達卡被未經授權人士使用或用作未經授權目的而產生的風險及後果。

7.閣下的詳情

倘若閣下的姓名、郵寄或住宅地址、電話號碼、流動號碼或電郵地址有變,閣下須於變動後之14日內通知本司。倘若閣下未能保持閣下的詳情準確及包含最新資訊,則可能須對任何因此造成的未經授權交易負上法律責任。倘若發生有關事件,閣下須對此負責,本司一概不對有關事件引致的任何後果或損失負上法律責任。本司會發送資訊至本司備存有關閣下的最近更新註冊地址或聯絡資料。

8.取消或暫停TNG萬事達卡

閣下可透過致電+852 3951-6268與TNG聯絡,隨時終止或取消閣下的TNG萬事達卡及預付卡帳戶。倘若閣下要求終止/取消閣下的TNG萬事達卡,閣下有權於本司處理或接納有關要求時獲得退款。本司收到閣下的要求後,會終止/取消閣下的TNG萬事達卡。

閣下亦可在閣下的TNG錢包流動應用程式上登記本司的增值服務後,暫時停用並於稍後恢復使用閣下的TNG萬事達卡。

本司有權酌情決定隨時暫停或終止閣下的TNG萬事達卡及/或閣下的預付卡帳戶,而毋須發出事先通知,亦毋須給予任何理由。在不損害前文的一般性下,倘若閣下違反或不遵守本條款及條件任何義務(或增值服務的任何條款及條件(如適用))而本司認為會構成閣下嚴重失責,或倘若本司懷疑有任何實際或潛在詐騙或非法活動透過閣下的TNG萬事達卡、預付卡帳戶及/或TNG錢包帳戶進行,則本司有權即時終止閣下的TNG萬事達卡或閣下的預付卡帳戶,而毋須發出通知。

倘若閣下的TNG錢包帳戶結餘為零,本司可在不損害前文的一般性下,暫停閣下的TNG萬事達卡及/或預付卡帳戶,而毋須發出通知

倘若任何TNG萬事達卡在九十(90)日期間內並無錄得任何活動,TNG保留權利暫停或取消該TNG萬事達卡。閣下須致電+852 3951-6268或透過其增值服務與TNG聯絡,以重新啟動閣下的TNG萬事達卡。

TNG提供的任何增值服務可能徵收額外費用或收費。

9.投訴處理

倘若閣下對TNG萬事達卡有任何查詢或投訴,可致電+852 3951-6268與TNG聯絡。

TNG保留權利按其認為合適及遵從當地法律及規例的方式處理、解決或判定任何查詢或投訴。

10.遺失、被盜或不當使用

倘若閣下發現或懷疑閣下的 TNG萬事達卡或流動裝置遺失、被盜或遭未經授權管有、控制或使用,或認為他人使用閣下的 TNG萬事達卡或流動裝置,或發現閣下的流動裝置、TNG錢包或 TNG萬事達卡保安資料或閣下的TNG錢包、TNG萬事達卡或流動裝置的安全性以任何方式遭損害,閣下須立即致電+852 3951-6268向TNG https://support.tng.asia/hk/rlt 報告。

在本司收到閣下 TNG萬事達卡遺失、被盜、外洩或未經授權使用的報告前,閣下須對以閣下 TNG萬事達卡進行的所有未經授權 TNG萬事達卡交易負上法律責任。

如閣下未有採取本司就使用或保管流動錢包、流動預付卡或流動裝置不時建議的任何安全防範措施,可能被視為閣下的嚴重疏忽。

本司保留向閣下收取另發新卡之費用。

11.閣下的法律責任

閣下對以下各項負上法律責任:

12.免責聲明

本司不能保證商戶會接受閣下的TNG萬事達卡,亦不能保證本司會授權任何特定交易。在相關法律許可的情況下,本司有權取消或暫停閣下使用TNG萬事達卡,而毋須給予事先通知或理由。除非適用法律另有規定,否則對於閣下因完全或部分使用或不能使用閣下的TNG萬事達卡,或被任何第三者使用閣下的TNG萬事達卡,而可能蒙受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本司一概不負上法律責任。對於因本司遵從法定及監管規定而引致閣下招致的任何損失或支出,本司亦不負上法律責任。對於(1)任何商譽、聲譽或機會損失;(2)任何資料損失或損毀;(3)任何與閣下因任何因由而未能使用TNG萬事達卡有關的預期儲蓄損失(不論直接或間接);及(4)任何間接或相應而生的損失,本司一概不向閣下負上法律責任。倘閣下沒有按照本條款及條件使用閣下的TNG萬事達卡,或倘本司發現閣下欺詐地使用TNG萬事達卡,本司保留權利向閣下收取本司為制止閣下使用TNG萬事達卡而採取行動所招致的任何合理成本,並追討因閣下的活動而欠下的任何款項。

13.修訂

本司或根據適用法例隨時更改或移除本條款及條件任何部分或在本條款及條件加入新條款及條件。本司會張貼有關改動於本司的網站https://www.tngwallet.hk/en/legal/terms-of-use/card/mastercard。於任何通知內載列的生效日期,經改動或新增的條款及條件適用於TNG萬事達卡,包括但不限於所有於有關生效日期後使用TNG萬事達卡進行的交易。儘管前文另有規定,倘若有需要即時作出任何更改以維護或恢復TNG萬事達卡或任何有關付款系統的安全性或遵從適用法律,則可能不會就有關改動發出事先通知。本司可全權酌情決定隨時取消或暫停本條款及條件或TNG萬事達卡的任何功能或服務(不論有否因由),而毋須向閣下發出事先通知。本司為遵從法律規定而需對TNG萬事達卡消費限額作出的改動不被視為更改本條款及條件,因此毋須發出事先通知。

倘若本司按照任何適用法律通知閣下本條款及條件的任何改動,而閣下保管或使用TNG萬事達卡,則閣下被當作已同意該等改動。

14.個人資料保障及資料收集

本司就處理不時向客戶收集的個人資料奉行私隱政策(「私隱政策」)及資料收集政策(「資料收集政策」)。私隱政策及資料收集政策載於本司的網站,構成本條款及條件的一部分。

15.規管法律

本條款及條件由香港法例規管並據此詮釋。閣下及本司不可撤銷地同意香港法院的專有審判權。

本條款及條件中英文版本如有歧異,一概以英文版本為準。

16.第三者權利

本條款及條件不會產生或引起,亦不旨在產生或引起任何第三者權利。不論本條款及條件直接或間接明示或暗示地賦予或可能賦予任何權利或利益予任何第三者,一概無第三者有任何權利強制執行或倚賴本條款及條件的任何條文。在此明確排除因應用任何法例(包括但不限於香港法例第623章《合約(第三者權利)條例》)而產生或賦予與本條款及條件有關的第三者合約權利或其他權利。

於2020年10月在香港訂立